搵朋友親戚裝修的考慮因素

搵朋友親戚裝修的考慮因素

搵親戚朋友裝修一定信得過啦,佢哋唔會搵我笨既。」

不少人認為找親戚朋友做裝修或經過親戚朋友介紹會較少出現爭執而且成品質素會比較值得信賴。但事實上,不少裝修裝到一肚氣的人,都是搵親戚朋友裝修或經親友搵師傅的。

當然,裝修出問題的原因未必是因爲親戚朋友存心陰你,當中的可能性甚多,包括風格唔夾、手工、質素、溝通……。但找親戚朋友則更涉及如何平衡關係與裝修的問題。理想的情況當然是能達到你理想的要求,而且手工質素價錢也合理,事事順心,皆大歡喜。但若果出現分岐呢?

一旦得知親戚朋友收費比街外的高或成品的質素不能達到你心目中的要求,決絕地要求重做或投訴訴也會變得額外困難,固中須同時考量往後關係的維持以及裝修的質素,以免往後見面變得尷尬。另外,戶主通常會主觀認為作為親戚朋友的裝修公司有責任保一世,一旦出現問題則認為親戚朋友有義務免費處理,長久下來,容易出現利益衝突。

另外,當然也可能出現更壞的情況,即以信任之名暗中簡化工序,甚至偷工減料。固中原因是搵親戚朋友裝修的收費或會比正規的裝修公司低得多,可是須知道親戚朋友亦不願意為了人情賠本。

因此戶主有必要明確分開裝修與找親戚朋友做裝修為兩個概念,從而以中立客觀的立場去處理裝修,並達到當初的目的,即打造一個舒適理想的家居環境。

搵親戚裝修

搵朋友裝修 FAQ

1.他有類似的裝修案例嗎?

如果您的親戚只為一間小房間做部分裝修,不改變水電,不做廚房和廁所,不換地板,但您新裝修就要做全屋清拆裝修,並且做全屋家具,這樣的親戚朋友的REFER經驗參考價值是有限的。

如果您的親戚只為一間小房間做部分裝修,不改變水電,不做廚房和廁所,不換地板,但您新裝修就要做全屋清拆裝修,並且做全屋家具,這樣的親戚朋友的REFER經驗參考價值是有限的。

傳統的裝修師父可能擅長於老式裝飾,但是對於當今流行的設計元素,例如工業風格的裸露磚牆,金屬風格,玻璃隔板等,他無法處理。

私人屋苑,單幢式大廈,公共房屋,居屋和村屋有不同的裝修限制和處理程序。另外,即使它們是私人住宅,不同的住宅也可能具有不同的限制,因此,如果主人具有處理同一住宅的經驗​​,則是更理想的選擇。

許多師父都有他們通常的工作區域。多集中他們公司附近,其優點是易於安排購買物料和運送貨物。如果您的單位離得太遠,可能會出現問題。

每個人對手工都有不同的要求。可以參觀您的親戚朋友單位,看看油漆,木工,風格等手工藝品是否符合您的標準。

兩者與報價之間存在差異的原因很多,例如添加後和減去後的項目,物料延遲等。可向朋友親戚查問更多信息,並衡量情況是否合理。

總結: 所以,搵朋友親戚裝修其實都有風險,因為朋友關係,你唔方便責備對方!

#搵朋友親戚裝修 #搵親戚裝修 #搵朋友裝修

如果想裝修既朋友, 可以試下用 EcHouse 或者裝修易
可點擊連結到首頁—> EcHouse https://www.echouse.com.hk/
                                —> 裝修易  https://www.decoration2.com/
佢地分別都係一站式既裝修平台,會幫大家搵適合既裝修公司同設計公司,信心保證!